暑假一起到吴江黎里过一个缤纷假期苏州市将举办导游讲解员大赛到龙虾之乡盱眙吃龙虾去苏州推广北美旅游市场成绩显著吴中区举办全域旅游创新管理培训班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0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30

苏州推广北美旅游市场成绩显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记者从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在过去一年中,通过社交媒体营销、传统媒体推广、线下热门活动、线上品牌联合推广以及旅游同业合作等强有力的组合推广策略,苏州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在北美市场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从2018年6月至今,在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等四大社交媒体平台上,苏州市文广旅局的账号显示次数突破2550万次,共新增18.5万余粉丝,总粉丝数逼近95万。在中国同类型旅游目的地海外社交媒体账号中,苏州的粉丝规模和活跃度名列前茅,其中推特账号的粉丝量稳居首位。

    据介绍,市文广旅局在北美的推广内容涵盖了历史文化、旅游景观、行业资讯及美食体验等多个方面,将苏州的丝绸文化、碧螺春茶文化、昆曲表演、苏帮菜以及苏州园林、大运河、江南水乡自然景观等苏州文化旅游资源,通过各种形式呈现给消费者。

    让明星名人为苏州“代言”,2018年纽约时装周上,以苏州知名品牌丝巾和时尚酒店为主要元素的苏州定制展台吸引了250多名贵宾参观,展示了苏州的城市形象。

    苏州市文广旅局还与北美当地有影响力的生活方式品牌合作,分别以“全国馄饨日”“万物复苏摘星之旅”“苏醒模式开启完美假期”和“赢苏州之旅,庆苏式新春”为主题,开展了四次线上抽奖活动,共吸引48700人次参与,为苏州旅游社交媒体账户增加了6304名新粉丝。

    苏州市文广旅局还积极“请进来”。过去一年中,共有48家海外顶级专业媒体、旅游运营商、旅行社的代表和一批旅游达人来到苏州,亲身感受苏州文化旅游魅力。他们在戏院观看昆曲表演,在虎丘盆景大师的指导下尝试盆景制作,在刺绣专家的指导下体验丝绸织机的操作。目前,有89家北美旅游运营商正在销售410个苏州特色旅游产品,在售产品数是四年前的近八倍。

    近年来,苏州市文广旅局在北美市场的推广得到业内认可,获得不少荣誉。2017年,苏州被知名旅行杂志《漫游》评为全球一流旅游目的地。国际酒店销售和市场营销协会(HSMAI)三次授予苏州市旅游管理部门艾德里安奖。

(金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