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南环桥市场荣获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行业五十强称号27“岁”的清华酒楼开出第一家分号了梅雨季,我们争取“湿度自由”你好,我是OPPO Reno新“橙”员易品汇全球购开业啦!高级真丝衣品,给肌肤一抹温柔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梅雨季,我们争取“湿度自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墙面、地板渗水珠;衣服几天不干;床垫、被子受潮;家具、地板腐坏……梅雨季来袭,我们往往会被这些问题困扰,却忽略了潮湿对健康造成的影响。湿度百分数可通过湿度计测量出来,湿度主要影响人体的热代谢和水盐代谢,当相对湿度超过80% 时,细菌、病毒、真菌类更易滋生,人体会感到闷热不适,随着温度的升高,这种情况将更加的明显。

    空气湿度通过直接和间接2个方面作用于人体,梅雨季节,连绵不断的雨水和持续升高的温度,双重加持,常常令人感到“窒息”,对儿童、孕妇、老人等易感人群尤其地不友好。对于儿童来讲,容易得皮肤疾病,环境湿度升高会导致皮肤病爆发,痱子、足癣与股癣来袭,宝宝深受其扰,家长心疼到不行。对于成人来讲,容易得消化性溃疡。湿度剧变会导致生长抑素分泌减少,胃泌素水平升高,免疫功能下降,引起黏膜缺血缺氧损伤,胃酸分泌增高,幽门螺杆菌感染增加,从而导致消化性溃疡发生或加重。对于病人来讲,容易加重心脑血管疾病。相对湿度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呈正相关,在相对湿度较高的条件下,随着湿度增大,心血管疾病发病例数也会随之增多。

    人民商场·家电广场推出的家庭湿气克星——德龙家用除湿机,拒绝再做梅雨季“潮”星人。30L/24小时大除湿容量、3重排水功能,适用于客厅、书房、阁楼、地下室、车库、别墅等区域。大屏液晶显示屏,一键设置好理想湿度40%~60%,即使是老人也能学会控制,轻松获得家庭“湿度自由”。

    想要知道自己家适合多大容量的除湿机,不妨试一试这个公式哦。层高2.6米的房间,最佳除湿面积=除湿量X 2.5;层高3米的房间,最佳除湿面积=除湿量X 2。 (陈柔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