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东北街区域交通管制后旅游车怎么办?苏州博物馆被授予江苏省智慧博物馆科研基地文化和旅游部在苏州举办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班苏州市非遗办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网络年会苏州乐园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27

苏州博物馆被授予江苏省智慧博物馆科研基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15日,苏州博物馆副馆长茅艳、信息工程技术部副主任沈晓峰赴南京参加由江苏省文物局、东南大学主办的“预防性保护——第三届建筑遗产保护技术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江苏省文物局局长吴晓林为5所江苏省重点文物科研基地代表授牌,苏州博物馆被授予智慧博物馆江苏省重点文物科研基地。其它四家授牌单位是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博物院和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苏州博物馆由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近年来创造了一系列优质的文创产品,巧妙的实现了文旅融合。苏州博物馆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与高等院校、文博单位、科研院所、高新科技公司的紧密合作,结合自身的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文物数字化保护、基础理论研究、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并通过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的科研攻关,积极引领技术创新,推进创新人才的培养与提升。

    苏州博物馆将在江苏省文物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科研投入扶持下,未来将继续积极构建智慧化展示平台,制定相应的标准及接口,全面提升博物馆信息化水平,促进“互联网+”时代文物的合理利用和传播弘扬,努力建成具有影响力的科技研发中心、成果辐射中心、人才孵化中心与交流合作中心。

(陈鹤鑫 沈晓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