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东北街区域交通管制后旅游车怎么办?苏州博物馆被授予江苏省智慧博物馆科研基地文化和旅游部在苏州举办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班苏州市非遗办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网络年会苏州乐园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27

苏州市非遗办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网络年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年会于6月10日至15日在意大利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法布里亚诺举行。本次年会,苏州由市非遗办派代表赴意大利参加。

    自2013年以来,“理想城市”的理念一直是法布里亚诺市作为创意城市的一个重点,因此,今年大会的主题就是“理想城市”。“理想城市”是一根线,将音乐、艺术、舞蹈、愿景、戏剧、新媒体、全球城市主义观点和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最新前沿融合在一起,强调创意是建设未来城市的资源,将挑战转化为创新和想象的机遇。

    年会期间,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180个成员城市,约400名代表,围绕各自在城市发展治理过程中的经验观点展开探讨,以携手共同应对当前及未来城市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6月13日,在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的小组会议上,苏州代表就评选新成员城市的方式投出了自己的一票,也表达了苏州与成员城市间建立长久联系并积极参与各项相关活动的意愿。部分城市代表对两个月前苏州主办的第八届创博会成功举办给与了肯定。

    与会期间,苏州代表积极的与智利、韩国、日本等国的创意城市代表进行友好交谈,向他们介绍苏州所拥有的人类非遗项目和传统手工艺,并表达了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进行文化交流的意愿。 (金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