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东太湖旅游文化节启幕“台湾小镇旅游”来苏州推介旅游苏州举办文旅融合以案施训培训班德语区知名旅行博主来苏州考察龙旅股份国际旅游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苏州举办文旅融合以案施训培训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24日下午,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召开文旅融合以案施训培训班,市支队全体成员及部分区、县级市的执法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2019年5月28日,一辆载有中国旅游者的大巴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发生交通事故,该旅行团由苏州某旅行社组织,事故共造成2名中国旅游者死亡,19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随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调查工作,苏州市立即启动省市联动机制,对组团社苏州某旅行社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由于此案涉及面广、人多,同时为了促进全体执法人员加快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办案实践的学习工作,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执法支队决定以此案为机,召开文旅整合以案施训培训班。案件主办人详细介绍了案情和处理意见,并对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

    此案是文旅融合及两支执法队伍合并后的第一个重大案件。支队希望以此次以案施训为契机,在系统内形成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良好氛围,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一是深入调查本案的违法违规问题,做成“铁案”、“样板案”;二是借助此次办案机会,高度融合原两支机构的执法办案力量;三是总结办案经验,提高执法水平,维护苏州文化和旅游市场的良好秩序。 (金星 天马)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