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移动携手华为开通全球首个5GBookRRU助力打造双G小区苏州移动推出“屏保宝”手机增值服务5G赋能未来 苏州5G产业联盟成立为制造产业插上5G智能的翅膀中国移动60年服务人民 60年风雨兼程 60年创新发展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为制造产业插上5G智能的翅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苏州移动与亨通通信产业集团、江苏亨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举办“5G+智能制造联合创新战略合作签约暨5G智慧工业园联合创新平台启动仪式”。

    作为未来信息技术的核心技术之一,5G技术与工业、农业、教育、交通、金融等行业紧密的结合应用将对社会带来深刻变化。苏州移动与亨通通信产业集团、江苏亨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启动5G+智能制造联合创新,将在智能制造、智慧出行、智慧家庭、智慧旅游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与应用,让中国移动专业的信息化服务能力、优质的产业链及丰富的用户渠道资源,助力共建5G智慧工厂及5G应用示范。

    随着5G技术的诞生,用智能终端分享3D电影、游戏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那么5G对工业智能制造产线的影响如何呢?对此,亨通集团总工程师路总表示:“在安全性方面,当5G技术连接工业机器人后,将可实现实时监控机器人工作状态,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可快速进行远程停止操作,有效避免机器人伤人。5G具备的低时延、高可靠特征,为机器人实现云化提供技术特征。同时,5G网络的高速便捷,能够实现海量机器设备万物互联,为庞大数据量传递提供可能”。

    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此次5G+智能制造联合创新战略合作为契机,在区委区政府对5G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指导下,加快吴江5G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同时进一步扩大与吴江政府、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持续探索5G新技术、新业务、新生态,着力推动构建吴江5G产业创新环境、打造区域5G应用产业链和生态圈,共同为吴江‘智能智造’而努力。” (叶静)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