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五彩贵州 精准帮扶贫困用心专注,服务客户精益求精,匠心筑梦肿瘤“假象”迷人眼 精准“拆弹”危转安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用心专注,服务客户

——记中国移动工匠李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李革,2010年进入苏州移动以来,长期从事全业务支撑工作。其在面对现有网络通信技术不断更新的信息时代,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主动钻研专业知识,将理论知识有效结合实际,不断提高专业维护技能,帮助众多企事业、集团客户解决各类通信网络疑难问题,为企业客户的网络安全提供了保障。他个人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先后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银奖、江苏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特等奖、工信部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和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二等奖。2019年,李革获得“中国移动工匠”荣誉称号。

    一路前行,提升网络安全技术水平

    为增进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技术交流,提高技术能力,2017年,李革协助搭建中国移动苏州实验室攻防平台及日常运维。利用该平台可从事安全管理、安全培训、实战演练等方面工作。为使该平台各项功能符合项目要求,李革多次深入了解各功能模块与软件逻辑,结合实际工作使用提出了数十项修改意见,在此基础上协助厂家进行了问题修复和软件功能的完善。目前该平台已组织了多次网络安全竞赛,并提供给相关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及爱好者日常学习使用,日均访问人次约200人。

    李革不断进行自我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多次参与中国移动、江苏移动网络安全技术培训,提升网络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并带动培养了一批技术能手。在全省网络安全竞赛中,苏州移动连续多年获得团体第一名。他个人近几年也不断在国家、省、市获得荣誉,先后获得过国资委颁发的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市劳动模范、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坚守信念,牢筑网络安全防线

    作为中国移动集团网络安全泰山队成员,李革积极参与中国移动组织的各项网络安全评估与保障工作。2018年参与5G NFV商用试点网渗透测试工作,检查NFV网络安全现状与存在安全隐患,为后期NFV商用提供了网络安全保障。2019年参与中国移动组织的护网行动,发现移动现网系统存在的问题、评估安全风险,为全面提升移动现网安全防护能力作出贡献。同时作为江苏省通管局网络安全防护大队成员,积极参与对江苏政企单位的安全众测工作,发现并上报多起重要系统漏洞。

    在太仓初建智能公交系统时,网络由苏州移动提供,开始时客户多台服务器使用双网卡直接接入内网和外网,在试运营一周后李革发现这些服务器容易被黑客攻陷中毒,一旦中毒只能全部重装系统。考虑到客户网络维护能力欠缺,为帮助用户彻底解决问题,李革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前往现场重新规划用户局域网、配置用户防火墙及安全策略,之后智能公交系统一直运营正常,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

    李革在网络安全战线上奋力前行,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与其它成员一起构筑安全的防线,为社会安全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