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五彩贵州 精准帮扶贫困用心专注,服务客户精益求精,匠心筑梦肿瘤“假象”迷人眼 精准“拆弹”危转安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精益求精,匠心筑梦

——记中国移动工匠赵建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赵建国,2012年进入苏州移动网络部,先后从事传输网络维护、传输班组管理等工作,目前在苏州移动吴江分公司业务支撑中心进行交流。不管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始终坚持勤勉笃行、兢兢业业,积极发挥技术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获得中国移动工匠、技术能手、传输会战大比武PON专业个人总冠军/团体一等奖、苏州移动先进工作者等荣誉,所在班组获得中国移动传输大会战“提升进步奖”、“优秀需求奖”、苏州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

    脚踏实地,技术能力他最强

    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当下,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技术的更新迭代速度越来越快,赵建国始终保持着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通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刻苦专研各类新技术,让自己的“数据库”时刻保持最新。在网络维护的岗位上,他时刻保持着对网络的敬畏:在全区4G传输核心网三层设备整体替换、升级等重大网络割接操作中,他严格把关方案中的各项操作步骤,明确各个环节的风险点以及应急预案,最终通过合理的安排和有序的组织,确保了上述网络调整的圆满完成。

    寻求突破,技术创新他在行

    从事网络维护十余载,历经了传输网络从传统SDH时代向大容量、分组化的演变。面对挑战,赵建国紧抓苏州移动战略转型机遇,深入学习探索新技术,创新性提出了PON网络融合承载室分等新技术成果;并在2018年全省最佳实践评选中,所上报的“重心选址法”获得全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他也积极开展技术革新解决一些生产实践中的问题,通过一些科学计算方法与现网工作相结合,提出了重心法选址、Fast-Newman算法组合综合业务区等,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上述成果在中国移动的技术革新评选中,共获得2个二类成果,1个三类成果。

    应对5G发展,赵建国主动承担了苏州5G试点传输承载网的组网规划、以及SPN等新技术的测试验证,并积极联合各专业以及厂家,针对传输对接核心网、5G基站,在5G组网下相关参数配置方案及策略进行分析研究,圆满完成苏州新建SPN场景下的承载网性能测试,有力支撑了后续5G公用部署及应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赵建国在苏州移动网络维护战线上,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挥好先进技术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将始终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一项项技术攻关,为苏州移动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苏移)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