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服可机洗时代已到来秋冬将至,空气污染你该这样防!去苏州一百定制“报喜鸟”成衣吧新希望苏州清华酒楼白洋湾店推出苏帮午间自助餐Teenieweenie秋季新款上柜了秋末冬初来同得兴暖进你的心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2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1-07

秋冬将至,空气污染你该这样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秋冬季节,寒风渐起、气温转凉,随之而来的空气污染也日益严重。空气污染不仅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还会间接影响环境气候、产生温室效应,带来的危害是十分深远的。目前主要的空气污染物以PM2.5、PM10、二氧化硫等为主。那为什么秋冬季空气污染会更加严重呢?原因和多方面因素有关。

    气候原因:到了秋冬季,少雨干燥的气候特点容易让污染物堆积。因气候变冷而形成的低气压会导致空气不易流通或升腾,同时室外气流活动减弱,空气中的污染物质也就无法消散减少。[1]

    秋冬取暖:秋冬季人们通常有焚烧桔杆、烧煤取暖等习惯,这些同样会引起雾霾等空气质量问题。如果不加以控制、及时治理,空气污染将会越发严重。

    生活习惯:秋冬季气温降低,人们更喜欢呆在温暖的地方,减少走动,室内环境时常处于密闭状态。害怕寒冷,自然会减少开窗通风的频率,这样就容易导致室内空气污染进一步加剧。再加上二氧化碳、吸烟后产生的有害物质等,对人体的伤害更是成倍增长。

    空气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人们的身心健康,因此提高室内空气质量,改善居住环境,有效预防空气污染侵袭是我们必须要重视的问题。在空气污染严重的时候,以下这些方法可以有效帮助大家减少污染物伤害,一起来看看吧!

    出门佩戴口罩:遇到空气污染严重的日子,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知道像PM2.5这样的污染物,进入人体后会直接被细胞吞噬并吸附在肺部表面,使细支气管和肺泡的换气功能减弱甚至丧失,并会长时间腐蚀肺泡壁,对健康的损害是长期的!所以雾霾天出门佩戴防护口罩,是为数不多可以有效防止污染物入侵的方法。

    及时更换衣物:空气污染物可以直接附着在衣物、头发和皮肤上。为了避免二次侵害,回到家后要及时更换衣物、洗头洗澡,并及时清洗衣物。这样不会给家人造成污染。

    家中及时进行空气换新:面对室内空气污染,开启空气净化器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诸如苏州人民商场.家电广场富士通将军空气净化器,可以有效改善室内空气污染,采用电气集尘装置,可以拦截小至PM0.1的超微颗粒物;而金属氧化触媒可以清除甲醛、异味,再通过三面排风式环形气流将过滤后的空气迅速换新。无需更换过滤耗材,也能让室内空气长期保持清新、健康。

    如果室外污染不严重、空气质量尚佳的情况下,建议还是要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秋冬雾霾天说来就来,与其措手不及地去应对,不如现在就做好准备,赢得这场秋冬空气保卫战吧! (苏莉荣)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