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服可机洗时代已到来秋冬将至,空气污染你该这样防!去苏州一百定制“报喜鸟”成衣吧新希望苏州清华酒楼白洋湾店推出苏帮午间自助餐Teenieweenie秋季新款上柜了秋末冬初来同得兴暖进你的心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2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1-07

秋末冬初来同得兴暖进你的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秋末冬初,来一碗同得兴的好面暖进你的身心,面条筋道配料考究,味美服务周全,百吃不厌顾客满园。

    同得兴创立于1997年,是由有“姑苏面痴”之称的肖伟民一手创建的品牌。肖伟民说,取名“同得兴”,一是沿袭苏州老字号面馆“兴”的传统,二是希望做面的吃面的都能“同德同心”,共同做大苏州一碗面。

    为了做好这碗面,肖伟民倾其所有,不断钻研,将奥灶面、苏帮面的特色相融合,刨出了似奥非奥、似苏非苏的“同得兴面”,将几乎要绝迹的老苏州传统面技艺继承了下来,做出了枫镇白汤面。

    红汤焖肉面:焖肉面是江南地区最著名的传统面食小吃之一。它采用优质五花猪肉为原料,由大厨经过精心焖制而成,肉质入口酥烂,味鲜汁浓。

    奥油爆鱼面:爆鱼面江南著名的传统面食之一,此面鱼味道类似熏鱼,鱼是草鱼,肉厚,多脂,味道鲜美,又经过大厨的烹炸变得香酥,再调卤汁二次加工使鱼块浸透了卤汁的味道,鱼刺挑起来也很方便,而面呢,吃起来满口奥香,回味有一丝丝甜味,汤浓而不腻,食而不厌。

    新研发的酸汤面也值得大家品尝!新品酸汤面:酸味,是饮食的基本味,是人类最早引入饮食中的味道。酸味能够刺激唾液的分泌,帮助人体分解所食食品,有利于消化吸收。远古时期,一道美妙的羹,离不开酸、咸之味的调和。2018年铜仁山珍与苏州味道相遇,苏州邂逅了贵州红酸汤并被她的朴实与纯净所折服,贵州红酸汤就像是苗家的美貌女子充满了热情有别于江南的矜持。当贵州的红酸汤来到了苏州,她的鲜红艳丽融合了苏州的粉墙黛瓦,是那么的和谐完美。贵州酸汤的种类繁多,红酸汤属于菜酸汤的一种,她是纯净的,她的制作更多借助的是天然之力,制作原料是番茄。红酸汤,藏在深山人不识,同得兴研发把苏帮面与凯里红酸汤有机结合,经过反复实验,根据苏州人口味调整酸汤酸、辣配比,酸辣比例调整为8:2,在此基础上,由苏帮菜制作技艺传承大师汪成、曹祥贵领衔,进行“苏式二度调味”,选用新鲜西红柿做成番茄酱,加入酸汤母卤中,调制出的酸辣比例达到9:1,略带一丝辣增加鲜味,形成入口酸、回味鲜的独特风味。大师还研发现杀清熘黑鱼片、小炒蘑菇2款苏式酸汤面浇头,和苏式酸汤面形成一荤一素最佳组合,匠心熬制,值得品尝。

    来同得兴的朋友们也可以点上一杯茶,不管是白茶还是红茶都是如兰在舌,沁人心脾,芬芳甘冽,清香怡人。在这喧闹繁华的世界上,忙碌紧张的生活中,静下来,细品一杯清茶,望着窗外的风景内心没有了喧闹,没有了浮华,有的只是一份沉寂,一份静谧而明亮的清灵。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