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已成“新年货” 中青年家庭是主力央视春节特别节目《唱响新时代》在苏州相城录制“回望江南——苏州美术画赛会100周年特展”开展文史专家讲述“苏州老字号的故事”太仓市市场主体注册资本增长迅速张家港市结核病防治工作通过省级督导卖菜姐是急救员非法广告应该取缔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1-16

央视春节特别节目《唱响新时代》在苏州相城录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去年12月中旬,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春节特别节目《唱响新时代》苏州专场的主会场节目录制,在相城阳澄湖度假区旅游集散中心举行,2000余名当地群众参与节目录制。

    热情洋溢的笑容,红红火火的布景,“年味儿”十足的现场将观众提前带进了春节。当天在相城区主会场登台的18个节目中,演出者既有刘嘉玲、叶世荣、郭峰等明星大腕,也有本土的群众艺术团体,内容涵盖歌曲、舞蹈、乐队、情景舞剧等,雅俗共赏,展现多姿多彩的江南风光。

    节目录制现场,由105名评弹小演员弹唱的《牡丹喜迎春风来》吸引了众人目光,他们怀抱琵琶、自弹自唱,优美的曲调、有板有眼的表演展现了扎实的评弹功底。他们中年龄最小的才4岁,其中大部分小朋友来自相城区北桥中心小学和幼儿园。评弹指导老师李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央视的舞台,再次唱响中国“最美的声音”,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感受苏州评弹的魅力。

    此次录制的《唱响新时代》苏州专场还在莲花岛、金鸡湖、苏州博物馆、狮子林进行了分会场录制,春节期间,这档90分钟的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和十五套分别播出,为全国观众展现古韵今风并存的苏州“双面绣”形象,体现苏州的文化特色。 (金星 姜晋)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