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已成“新年货” 中青年家庭是主力央视春节特别节目《唱响新时代》在苏州相城录制“回望江南——苏州美术画赛会100周年特展”开展文史专家讲述“苏州老字号的故事”太仓市市场主体注册资本增长迅速张家港市结核病防治工作通过省级督导卖菜姐是急救员非法广告应该取缔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1-16

卖菜姐是急救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报载,日前上午,响水县双港镇,一个十字路口,两辆电动相撞,两个车手倒地,伤势严重。做蔬菜批发生意的35岁张学霞闻讯,冲到自已三轮车上,拿起急救包,赶到现场,检查、消毒、包扎,发现一伤者胸部、腰部强烈刺痛,脚趾不能动弹,判断其肋骨、腰脊骨折。她让他不准动,防止刺破器官,引发出血;另一个失去意识,为他清洁嘴和鼻异物,做心肺复苏术。救护车到,介绍情况,为伤者赢得抢救时间。

    卖菜姐张学雷是救死扶伤的急救员,可圈可点,教益普遍:

    先说卖菜姐张学霞,不惜牺牲做生意,赢钞票的时间,听闻有人需要急救,立即丢下买卖,赶到现场抢救,而且技术熟练,潜心抢救。三年前,加入响水县红十字应急救助队,仅去年救助过5次车祸现场,被人赞为“急救‘霞’”。这是一种什么精神?热心奉献,吃苦耐劳,技术过硬。她说,“能学到急救知识和技术,帮助别人是最开心的事。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

    再说,响水县红十字会应急助队员的布局合理,在商业繁华,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地段,培养急救队员,一旦发生需要紧急救助,队员可以就返,就地,以最短的时间奔赴现场,进行抢救;注重多形式向群众宣传和普及急救常识,及时向队员传授急救新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经常总结表彰队员的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和乐于奉献的作风。红十字会的负责人说,我们有五个女急救队员,像张学霞那样,被称为“急救‘霞’”。可谓用心良可!

(公差)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