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端午小长假市场总体平稳文明和谐最帅气的“王牌空军”夏令营来啦苏州乐园水陆同欢开启“森夏狂欢季”苏州园林碑石拓片展亮相艺圃苏州城西将添“文化堡垒”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0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7-02

苏州端午小长假市场总体平稳文明和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20年端午节小假期,苏州市旅委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重点开展了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假日市场监管与服务保障、文明旅游等工作,全市假日期间总体平安稳定、文明和谐。

    端午假期,全市4A级以上景区接待93万人次,同比下降52%。其中:苏州园林景区接待4.40万人次,吴中太湖旅游区接待6.73万人次,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区接待4.02万人次,金鸡湖景区接待22.34万人次,周庄古镇接待3.02万人次,同里古镇接待4.09万人次。端午假期三天,各星级饭店出租率呈现高低落差较大现象,出租率高的如苏州金鸡湖大酒店(5星)端午节平均出租率达93.94%以上,出租率低的只有6.94%。

    强化底线思维,假日市场安全有序。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门联动保障假日市场安全有序运行,仅姑苏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区教体文旅委、公安姑苏分局及各街道执法大队就共出动执法人员146人,检查旅游团队16个,发现合同不规范等问题2起。

    突出精准服务,假日保障供给充足。落实景区景点有序开放工作,端午假期三天,全市33家已恢复开放备案博物馆共接待观众参观人数16523人次,其中苏州博物馆共预约16359人,实际到馆9442人;积极保障交通出行运力;加强公共服务产品供给,假日期间,各地各景区也纷纷通过门票优惠、开展节庆活动、加强营销宣传等措施,营造了良好的假日氛围;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全市上下一心,以强大的服务意识保障了假日供给与优质服务。

    优化联动机制,假日工作高效运行。假日三天,重点开展了假日专班、市场巡查、投诉处理、咨询服务等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全体值班人员坚守一线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做到问题处置及时,保持信息畅通,假日机制运行高效。端午假期,各投诉、咨询人员在岗在位,各诉求渠道畅通,接处及时。端午期间,全市共接涉旅报警16起,均系纠纷求助类报警(其中旅游纠纷3起),共受理涉旅治安案件19起(其中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13起),治安处罚25人,全市无重大涉旅案事件报告,秩序平稳。

(陈鹤鑫 陈金茂 陈东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