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老伯患肿瘤,辗转苏沪求诊未果 于金阊医院治疗10天康复出院2020年金阊医院老年人体检开始啦!许龙根主任为82岁老伯切除耳部巨大肿瘤90岁老人呼吸衰竭命在旦夕 金阊医院心内科全力抢救转危为安“质量月”来袭!快来看看苏州今年有哪些活动?银行贷款转借他人牟利 民间借贷合同无效2021年邮票预订全民开启相城法院对炒作倒卖防疫设备行为说“不”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03

90岁老人呼吸衰竭命在旦夕 金阊医院心内科全力抢救转危为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不久前,90岁的张奶奶(化名)在孙女的陪伴下来到金阊医院心内科,亲手送上了一面精心制作的锦旗,向金阊医院心内科主任朱建钢及心内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她的感谢。

    据记者了解,两个月前,气喘半月有余的张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金阊医院就诊,谁知还没到医院,意外就发生了:张奶奶突然神志不清,呼之不应,情况十分紧急。

    20分钟后,张奶奶被送至金阊医院急诊。经过心内科的积极抢救,患者神志逐渐清醒,并被诊断为2型呼吸衰竭。之后,在心内科的系统治疗与调理之下,张奶奶3天后即病情稳定出院。

    提起当日惊心动魄的情形,患者家属们仍感怀不已。据家属口述,当时张奶奶呼吸几乎停止,他们甚至已做好了最坏的心理打算,但心内科主任朱建钢则鼓励家属坚持抢救,也正是这份坚持,将老人成功从死亡线边缘挽救回来,让她得继续安享天伦之乐。

    面对家属的再三感谢,朱主任表示: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患者的健康是每个医生应该首要关心的问题,看到张奶奶能够转危为安,自己也欣慰不已。 (夏超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