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单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落户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局打好园区文明创建攻坚战张家港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昆山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吴中市场监管局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苏州人民商场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张家港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预防事故发生,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该局针对近期雨水和台风天气多发的特点,此次主要对全市各承压类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公共场所以及小区住宅电梯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使用单位是否按要求为作业人员配备安全防护用品,是否建立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在用电梯、压力管道和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情况是否正常,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督促相关企业和物业管理单位强化应急管理,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掌握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动态,并要求企业和物业管理单位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做好电梯机房的防漏和底坑积水应急措施,减少突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风险与危害,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巩固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成果,切实做好高温台风天气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 (施佳文 旭旭)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