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单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落户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局打好园区文明创建攻坚战张家港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昆山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吴中市场监管局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苏州人民商场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吴中市场监管局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落实牵头职责,抓好协作配合,拓展职能空间,以抓规范擦亮城市“窗口”,以树诚信促进形象提升,全面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着重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全局召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为现阶段重点工作之一。调动全局一切可动员的力量,进一步宣传创建工作重要性,明确创建目标和时间节点,全员上阵共同参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针对文明餐桌提示、亮证亮照经营等问题症结,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坚持定人、定街、定路段,坚决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积极借助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等载体,持续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目前已投放公益海报4200张、桌贴53500张。

    为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建立起定期汇报、工作例会、日常督查等内部工作制度,通过分析研判、抽查整改等举措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落地生根。6月上旬以来,该局机关派出9个组进行全域化检查,共发现问题34个,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整改。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在全面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过程中注重抓重点。该局认识到,农贸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要将农贸市场的整治提升作为创建的重点工作,把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农贸市场发展进入良性循环。

    日前,吴中区文明办、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吴中消防救援大队、国裕公司等相关部门,赴吴中区东山农贸市场、临湖农贸市场、横泾农贸市场、越溪农贸市场等地督查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人员对于市场内外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消防设施、证照公示情况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督查人员检查了市场后方消防车通道被占用情况,检查了摊位室内消火栓设置情况,店内证照没有公示,以及货物、车辆摆放情况。检查发现大多经过改造整治后的农贸市场焕然一新,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各类公益广告张贴醒目,文明创建氛围浓厚。 (晓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