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文化和旅游“走出去”奖励补贴政策正式实施上海自然风景令你流连忘返树山村荣登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推出“半岛潮玩季”苏州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议苏州市文广旅局以决战之势扫黑除恶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上海自然风景令你流连忘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上海一些自然风景很有特色,令你流连忘返。记者在此为你介绍几处,供市民选择。

图:西沙湿地公园

    西沙湿地公园位于崇明岛西南端,是上海目前唯一具有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滩涂林地的自然湿地。这里也是崇明岛国家地质公园纪念碑所在地,它被设计成阿拉伯数字“17”的形状,意思是保存着两大类十七种典型的地质遗迹。沿着6800米长的木栈桥一路走去,一边享受习习凉风,一边领略湿地的潮沟、沙波等地质地貌和生态景观,感受大自然的伟大。

    在这里你可以从木栈道穿梭草丛间,秋天一片金黄,春天一片翠绿。在这里你还能看到自然潮汐现象,涨潮时栈道几乎贴着水面,退潮时露出滩面,而潮流进退之时一眼望去,纵横的潮沟中水流湍急,十分有趣。在这里你也可以观鸟,观看日出日落。

    横沙岛

    娇小的横沙岛位于长江口的最东端,这里有让都市人久违的田园风情,碧绿的农田、繁茂的果园、翠竹环绕着红瓦白墙的村舍,成群的鸭子在池塘里悠闲地嬉戏,不远处飘来的一缕缕炊烟,带着农家饭菜的诱人香味。

    在横沙岛骑游是最好的方式。炎热的天气下,岛上两边的树木支起了天然的遮阴蓬,微风不时从路边吹来,就着凉风缓缓的骑行着一点都不觉得热。来到横沙岛,犹如走进一幅笔墨秀润、清淡雅致的中国画之中。在这里避暑,享受夏日的清风,感觉特别不同。

    南汇嘴观海公园

    南汇嘴观海公园位于上海的最东南,整个公园的标志性雕塑是由不锈钢管构成的“司南鱼”。倚立于南汇嘴,远眺港桥连线,巍峨雄伟,近觑海鸥纷飞,渔帆点点。夏日的夜晚,凭海临风,感受清凉,抬头还能看到浩瀚的星空,而清晨的日出也颇为壮观。

    淀山湖

    淀山湖是上海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面积62平方公里,是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的源头。淀山湖景区内环境幽雅,沿岸烟树迷茫,富有江南水乡风光。西接太湖,东连黄浦江。淀山湖周边有众多景点,同时还有水上运动场、游艇俱乐部、高尔夫球场等运动场所。沿着淀山湖环湖步道一路行进,望着优美的湖景,吹着湖畔的微风,身心都能感受愉悦。 仙鹤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