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文化和旅游“走出去”奖励补贴政策正式实施上海自然风景令你流连忘返树山村荣登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推出“半岛潮玩季”苏州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议苏州市文广旅局以决战之势扫黑除恶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树山村荣登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村在景中,景在村中,村景交融,美如画中”。苏州高新区树山村层林染尽,美的醉人。最近,树山村被列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这是此批中苏州市唯一获评村庄。“山含图画意,水洒管弦音。江南秀丽处,寻梦到树山。”通安镇树山村位于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北麓,东接姑苏古城,西邻浩瀚太湖,具有近郊村、景区村和镇缘村的区位特点,被誉为姑苏城外的世外桃源。

    近年来,树山村以发展旅游为突破口,打造绿水青山生态引擎,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旅文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形成了鲜明特色,具有“树山三宝、生态旅游”的特色产业,“三山五坞、梦溪花谷”的特色生态和“大石文化、山守文化、民俗文化”的特色文化。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级生态村等荣誉。

    全村立足于质量兴农和品牌兴农,以“树山+”为品牌,围绕“四季树山”主线,聚焦温泉产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打造创意农业、特色村庄和乡村旅游。还挖掘修复历史文化遗存,重构大石文化、书院文化、云泉文化等当地特色文化;保护传承树山传统匠艺,丰富“云泉腊八节”等特色民俗;实施艺术家驻村计划,将艺术创作与乡村文化创意相融,推动形成特色文化品牌。 (金星 丽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