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全力构建全域旅游诚信经营新格局市文广旅局举办“到中国,游苏州”活动市文广旅局深入推进文旅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苏州9个村庄上榜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苏锡常畅游卡加速区域一体化进程苏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选登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苏州9个村庄上榜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第三批次名单公布,99个村庄(社区)上榜。其中,省级试点村庄22个、面上创建村庄32个、苏北农房改善项目45个。

    苏州共有9个村庄上榜,包括常熟市海虞镇七峰村上山巷,吴中区横泾街道上林村东林渡、临湖镇石舍村柳舍、越溪街道张桥村西山塘,吴江区黎里镇东联村许庄,相城区望亭镇迎湖村南河港、望亭镇迎湖村仁巷,昆山市淀山湖镇永新村六如墩,张家港市凤凰镇双塘村肖家巷。其中,吴中区横泾街道上林村东林渡为省级试点村庄,其余皆为面上创建村庄。

    常熟上山巷依托“铜官山”历史文化积淀,以“匠意、茶香、田居”为特色,优化山水、田园、村落等空间要素,统筹推进村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出了集农业示范、工艺体验、乡村休闲和历史文化于一体的乡村振兴先锋示范区。

    吴中区东林渡位于太湖苏州湾之滨,是一个风景优美、环境优良的纯农业村,也是省特色田园试点村庄。柳舍以园博园为契机,大力发展民宿经济,通过专业合作社,把农民闲置的宅基地整合打包,由合作社统一规范管理、宣传推广。张桥村始终坚持环境和经济两手抓,利用村庄内自然环境优美的基础条件,打造徒步观赏线。

    吴江区东联村以原有的田园环境为基底,保护村庄原有生态,构建乡村特有的水绿格局,并以提升村庄整体环境品质为目的,对村庄整体风貌进行了改造提升,塑造苏式化和传统意境的许庄自然村,彰显出田、水、居、村景致交融的特色田园乡村风光。

    相城区南河港、仁巷围绕特色产业、特色文化、特色生态、特色乡村风貌,依托北太湖风景区积极发展果蔬观光、休闲农业,形成了集农耕体验、田园生活、科普教育、观光休闲、农家美食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昆山市六如墩围绕培育特色产业、改造生态环境、塑造特色风貌、加强乡村治图:相城区南河港

理、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做文章,终于实现美丽乡村目标。张家港市肖家巷位于凤凰山旅游风景区内,依山傍水、茶田相依,近年来逐步形成了文旅农融合产业集群。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