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新打造“文明+旅游”融合发展新样板融合发展新模式创新打造“生态+旅游”特色样板创新“公共服务+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创新探索“农业+文化+旅游”

融合发展新模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全域旅游创建中,张家港市围绕智慧乡村旅游、文旅产品畅销、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创新探索“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村容更加整洁,村风更加文明,产品更加丰富;旅游根基更加稳固,发展更有动力,产业更加兴旺。

    紧跟时代步伐,为乡村发展插上智慧翅膀。张家港市为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正迈入整体智慧乡村时代。根据《张家港市数字乡村建设规划》,正建设一批智慧乡村产学研基地;在数字乡村建设中,永联特色小镇率先开展5G特色小镇建设,信号全面覆盖永联小镇;全市还将建成全域旅游集散大数据中心。

    点、线、面结合,绘就乡村全域发展美景。从凤凰镇获评第五批江苏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到永联江南田园风情小镇获批省级首批旅游类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形成了乡村农文旅发展的放大效应。

    产品优质多元,从名优商品向市场供给转变。张家港市为第一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神园葡萄、黄金梨、翠冠梨、白玉枇杷农产品等屡获国家、省级大奖。凤凰水蜜桃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沙洲优黄获评“中华老字号”,永联大米、菜籽油及各类品牌商品等丰富的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一体化运营模式,让居民和游客放心满意。

    传承优秀文化,乡村文体旅事业繁荣发展。全市已实现村(社区)综合性文化中心全覆盖,组成了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库,连续举办的“港城绝技”非遗技艺传承大赛成为传承人展现才艺的舞台;“村村演”“周周演”、“乡村文艺进城大展演”等群众文艺节目走上更大的舞台。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在永联村举行,向全省展示了张家港市农文旅发展的新面貌。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