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新打造“文明+旅游”融合发展新样板融合发展新模式创新打造“生态+旅游”特色样板创新“公共服务+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创新打造“生态+旅游”特色样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张家港是全国首个荣膺“联合国人居奖”的县级市,获得全国首届、江苏唯一的“中国生态文明奖”等荣誉200余项。在全域旅游创建中,坚持旅游与生态文明建设相融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生态旅游产品,当好生态旅游“领跑者”。

    组织引导,创优机制,提升科学化决策水平。坚持生态优先,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落实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建设旅游项目环保“第一审批权”和评先创优环保“一票否决制”,构建科学决策、市场运作、考核审计、公众参与等生态旅游制度体系,制定出台《生态旅游建设考评办法》,优化健全旅游人才培训机制,组建生态旅游智库,建立生态旅游科学决策保障系统,相关做法形成的“张家港经验”在全国推广。

    产业转型,优化资源,筑牢全景化生态基底。注重生态旅游产业转型,推动“河长制”“三化”等专项整治行动,在全省率先实现村庄环境整治100%达标;共推长江生态大保护,实施“退港还城”,推动“长江绿廊”工程,打造“最美江湾、最美江堤、最美江滩、最美江村”的江海交汇第一湾“张家港湾”;优化整合生态资源,促进生态修复与旅游体验融合,打造暨阳湖、香山湖、鸷山“桃花源”等一批生态旅游品牌项目,全力筑牢绿色生态基底。

    多业融合,丰富形式,营造多视角宣传氛围。注重文体旅融合发展,开展“遇见张家港湾”诗歌朗诵会、草坪诗歌会以及优秀文艺作品进景区演出等活动,以文化的形式宣传生态。创推田园乡趣、活力文体、绿色生态等多条生态旅游主题精品线路,建设暨阳湖生态保护展示馆、动植物保护主题生态馆等阵地,同步宣传生态保护;融入生态元素,丰富最美马拉松、划菱桶、赛龙舟传统赛事、赏花健步行等“活力四季”体育旅游形式,创评“最具人气体育公园”“最美跑步线路”“最美健身步道”等荣誉,营造浓厚的生态旅游宣传氛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