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2020年文化和旅游创建工作交出靓丽成绩单吴江融入长三角推出旅游惠民活动苏州“国宝”登上央视节目苏州高新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对外开放博物馆超百家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苏州市2020年文化和旅游创建工作交出靓丽成绩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20年,苏州面对特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应对,推出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发布了一揽子支持政策,全力打响文旅产业复苏的“翻身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的“双胜利”。数据显示,去年,苏州共接待国内游客8024万人次,同比恢复60%;旅游总收入约1775亿元,恢复至疫情前64.5%,复苏程度在国内位居前列。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苏州共接待国内游客721.4万人次,同比增长3%;旅游总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4.9%。

    2020年,苏州市文广旅局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新进展。

    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创建 苏州全域旅游发展交出亮丽成绩单。吴中区成功入选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姑苏区、吴江区、高新区、常熟市、相城区、昆山市、太仓市和张家港市先后成功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再加此前工业园区、吴中区获得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至此,全市10个市区全部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全国、全省唯一的“满堂红”城市。

    高新区树山村入先第二批全国旅游重点村名录,再加2019年首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张家港市永联村和常熟市蒋巷村,总数增加到3个。

    艺术创作生产 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的苏剧《国鼎魂》入选全国“百年百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苏州评弹团的苏州评弹《接头》入选“百年百部”舞台艺术精品小型作品创作计划。

    文旅消费城市和文化产业园区 苏州市与南京市一起入选首批全国15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苏州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入选全国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

    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创建 国家文物局9月公布第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其中就有苏州文物建筑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常熟博物馆入选国家一级博物馆,总数增加到2家。5月,第十七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颁奖仪式上,苏州博物馆“画屏:传统与未来”展览获精品奖。

    旅游标准化和智慧旅游创建 “苏州旅游总入口”被列为国家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 (金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