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5G精品网络 融入千行百业苏州移动“小蓝卡” 智慧出行新选择苏州移动助力“银发族”畅享智能生活“举手之劳”收获肯定:“她的身上,有春天般的温暖!”这个专业防蛀小妙招为孩子牙齿穿上“盔甲”金阊医院提醒:这些情况,口罩需及时更换!苏州虎丘法院对被执行人规避执行进行处罚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苏州移动助力“银发族”畅享智能生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许多老年人也换掉了原有的老年手机,用上了新式的智能手机。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一些老人因为对数字技术不熟悉、子女不在身边,经常会在手机操作或手机软件应用上遇到难题,享受不了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对此,苏州移动积极响应《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并行,让老年人跟得上时代、不掉队。

    营业员变身“智能手机辅导员”

    在干将西路营业厅,工作人员变身成老年人的“智能手机辅导员”,他们不仅耐心、热情地帮老年客户解决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还积极面向老年人开展“小移课堂”“防诈骗小课堂”等知识讲座,教老年客户辨别诈骗电话,帮助他们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营业厅内还设置爱心休息区,可供老人休息使用。“我一进来就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他们特别耐心地教我用智能手机,给我讲解5G知识,多来几次,我也能做个赶时髦的科技老人了。”在营业厅刚办完业务的李爷爷,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连连称赞。干将西路营业厅经理许芸说:“我们这个营业厅在古城区,来这边办理业务的有很多老年人,有些很常规的智能手机操作,对老年人来说却需要解锁很久,我们就会在办理业务的时候,顺便教他们智能手机操作。毕竟智能手机发展的太快,我们在享受智能便利的同时,也应该帮助老人们融入智能生活。”

    志愿者变身“智能课堂讲师”

    在吴江,苏州移动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小课堂,“讲师”提前做好功课,针对老年人最想了解的智能手机基本应用,如何上网,如何使用微信、QQ,手机应用软件的下载安装使用等,在课堂上用老年学员们听得懂的语言进行讲解,根据年龄和对智能手机的认知程度的不同,随时调整讲课深度,从实用性出发,用自己的手机作示范,与老年学员互动,老年学员们一边认真记笔记,一边拿着手机同步操作,遇到问题随时提问,“助教”手把手操作,认真细致解答,课堂上学习热情高涨。已经“毕业”的王大爷,在课堂上学会了用微信发送语音、视频、朋友圈,还通过移动志愿者教授的防范通讯信息诈骗秘籍,为朋友挽回了损失。“我们老年人也希望赶上时代潮流,移动这个课堂让我们也感受到了智能手机的便利。”后期,苏州移动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辅导老人使用智能手机、5G高速上网,让更多的老人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许芸 沈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