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5G精品网络 融入千行百业苏州移动“小蓝卡” 智慧出行新选择苏州移动助力“银发族”畅享智能生活“举手之劳”收获肯定:“她的身上,有春天般的温暖!”这个专业防蛀小妙招为孩子牙齿穿上“盔甲”金阊医院提醒:这些情况,口罩需及时更换!苏州虎丘法院对被执行人规避执行进行处罚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金阊医院提醒:这些情况,口罩需及时更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年末疫情又起,春节寒假期间,日常个人防疫更要加大重视。金阊医院提醒广大市民牢记下面几项个人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尽量避免握手,咳嗽注意遮挡,出门备好健康码,宅家抗疫少外出。

    新冠疫情下,口罩防护必不可少。然而为什么有的人坚持戴口罩,还是会被感染?其实,口罩是否有用取决于多种因素。据金阊医院专家解释:一个口罩不能无限期、无限次使用。“超期服役”将使口罩的防护效能大大降低。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应及时更换口罩:①感觉到呼吸阻力明显增加;②口罩受潮、受污染;③口罩有破损或损坏;④口罩与面部无法紧密贴合;⑤曾在病房使用或与患者接触;⑥若为含有活性炭的口罩,口罩内出现异味。

    通常情况下,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均为限次使用,累计使用不宜超过8小时;职业暴露人员使用口罩不宜超过4小时,不可重新使用。

    佩戴口罩注意事项:①切勿与他人共用口罩,切勿触碰他人佩戴过的口罩;②在准备佩戴口罩,口罩佩戴完毕,以及口罩摘除前后均须洗手;③佩戴后须保持口罩稳固,口罩四周紧贴面部并覆盖口、鼻、下巴,确保密合性良好;④年龄极小的婴幼儿不能戴口罩,易引起窒息。

(陈玉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