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生态岛 梅开西山处处春林屋梅海久负盛名西山梅海何处最佳赏梅游览相得益彰
第1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1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林屋梅海久负盛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梅花早已不仅仅是一种花卉,它已成为广阔、丰富、深邃的人文精神。

    西山岛种梅历史悠久。在全国著名赏梅胜地中,无论是按植梅的历史、规模、数量还是品种排比,西山林屋梅海都是最大的赏梅胜地之一。苏州西山植梅始于唐而盛于明清,已有500多年历史。

    位于苏州西山林屋洞景点西侧的梅园景区,原是清末进士徐殿一的“小桃园”旧址,1912年改为荣氏私园,植梅数千株,取名“梅园”。

    梅园前临太湖万顷,背靠龙山九峰。她以梅饰山,倚山植梅,花径蜿蜒,湖石玲珑。古雅的亭台楼阁,错落地点缀在香海里,窈窕多姿。每年早春,山坡上的群梅,冲寒怒放,山翠梅艳,风光旖旎,是久享盛誉的江南赏梅胜地。

    林屋梅海,以林屋山为中心,西侧便是以万亩梅海著称的梅园,周围连片梅林超过1500亩,视觉可及梅林达3500亩。有“驾浮观梅”、“林中探梅”和“水上赏梅”三大系列景观。除了大量果梅外,还有绿萼、玉蝶、朱砂红等三十余种,花开时浩瀚如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