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艺春:将“小”花草育成“大”产业耄耋老夫妻幸福婚姻的秘诀全国首届国医大师徐景藩爱心接力助叶智重建家园七旬老教师龚仁芝 老有所为奉献多原久泰商厦一楼至三楼——创始于1863年的丝绸中华老字号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胡艺春:将“小”花草育成“大”产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去昆山市三维园艺采访是一件令人心情舒畅而又赏心悦目的事情,一个个温室大棚模糊了季节,各色花卉缤纷绽放,鲜红、鹅黄、翠绿、粉白……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赋予生命的多姿多彩。从一个40亩的草花基地,到如今规模面积1000亩,拥有各类花卉苗木1000多种,十年来,三维园艺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艺春的带领下,从一家草花种植企业发展成为集各类花卉苗木生产、销售、研发、花卉应用品制造及绿化和花卉工程设计施工于一体的园艺集团公司,“美丽经济”发展的红红火火,成为了华东地区花卉园艺界的一颗璀璨明珠。

    胡艺春自幼就十分喜欢大自然的花花草草,当他决心自主创业的时候,坚决地将目光看向了花卉产业。胡艺春老家江苏沭阳的苗木相当有名,1995年,他来到了苏州,主要从事月季花、紫薇等彩色苗木销售贸易。2001年,在经过市场考察后,胡艺春决心将发展的“大本营”转移到昆山,在位于千灯国家农业示范区租下了40亩土地,成立了三维园艺厂,胡艺春真正开始了养花种草的日子。虚心学习花卉种植技术,吃苦耐劳凡事亲力亲为,不辞辛劳开辟销售渠道,第一年,胡艺春就成功销售草本花卉、月季近40万盆。

    初尝了成功的甜蜜,让胡艺春更加坚定了一路干到底的决心,随即,三维进一步扩大基地种植面积,并开始注重员工队伍的培养。2004年,三维基地面积达到200亩,吸纳园艺技术人员及当地劳动力50多人。随着草花生产数量的增多和品种的日益丰富,三维开始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积极参加各地组织的花博会、园艺展,拓宽企业销售渠道和知名度。当年,三维销售各类草花数量达到了1000万盆,在华东地区都数一数二。

    瞄准更高目标,三维突破原本主要生产销售低档草花的经营模式,开始扩展领域,实现企业的提档升级,逐步开始中、高档花卉的引进和生产,在短短的几年间,三维种养品种已扩展至近1000种。矮牵牛、一串红、万寿菊、孔雀草、百日草、长春花、凤梨、红掌、蝴蝶兰、大花蕙兰……一年四季,无论是哪个季节,都有不同品种的成品花卉从三维源源不断销往各地。

    三维的发展让胡艺春收获了成功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2008年,胡艺春成功当选为昆山市政协委员。胡艺春始终不忘自己是政协委员的身份,在带领三维园艺做大做强的过程中,他时刻关注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

    每年的重阳节、春节等节日,他都会带着员工去慰问周边的老人,倾情资助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捐助受灾地区民众,聘请残疾人在公司工作,常年为宁夏等贫困地区的园艺技校学生提供实习工作的机会。胡艺春常说:“要让人们想到三维就有一种幸福感,花木能给人们带去的除了美感,还有很多。”“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必定是全身心地热爱自己的事业,怀着感恩的心去回报这个社会,每天都充满热情,而我,就是这么一个人。”

(苏宣 吴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