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艺春:将“小”花草育成“大”产业耄耋老夫妻幸福婚姻的秘诀全国首届国医大师徐景藩爱心接力助叶智重建家园七旬老教师龚仁芝 老有所为奉献多原久泰商厦一楼至三楼——创始于1863年的丝绸中华老字号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爱心接力助叶智重建家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月28日,叶智邀请几位知青朋友参观他的漂亮的新家,并说:“没有知青朋友的捐款和鼓励,就没有我的今天。”

    原来,2020年1月6日晚8点30分,已退休的叶智家意外失火,等消防队赶到时,烈火已从客厅烧到主卧,全部被烧光,所幸家人没有受伤,并殃及了楼上和左右邻居。叶智原是个插青。当叶智因受灾家庭遇到困难的消息传开后,叶智原插队昆山淀东、大市、周市等地的知青朋友纷纷伸出了援手,叶智所在的苏州知青会三分会的知青开始为叶智捐款,接着“爱心接力”扩大到苏州市知青会28个分会。叶智遭灾,一直没有告诉知青朋友,16天后,当知青朋友知道这个情况后,四天时间,分两批向叶智送上爱心款139614.44元。为什么有个四角四分,原来有位知青是以月工资的百分之十捐款所至。“伸出手,帮患难兄弟重建家园!”消息在苏州知青公众号发出后,网络“爱心接力”的队伍延伸至非知青会会员,延伸到知青的家人、知青的同事、知青的邻居,还有苏州知青会常务副会长陈大厦管理的工厂员工。

    2020年年初,刚刚辞旧迎新跨入庚子年,又被突发的疫情扰得人心慌慌,然而为了一个知青家庭,很多人与叶智并不相识,雪中送炭,伸出了温暖的手。苏州知青会副会长范文贤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上,记录了捐款的名单,共745人。是这些认识和不认识的爱心人士重新温暖了叶智已冷却的心。

    叶智所在的苏州知青会三分会的会长陈薇说:“叶智先前因投资失败赔掉了所有的积蓄,一场火灾雪上加霜,当时已对今后的生活没有了希望。是知青朋友带动的爱心捐款,让他重拾生活信心。”

    一年后的今天,叶智的脸上又挂满了笑容,今年元旦搬进了新家。踏进叶智家,知青朋友看到了一个简约的全新的家,原来被大火烧成焦土的客厅,在与阳台相连处,两边装了博古架,既透光又能摆上花卉植物,把家点缀得生意盎然。

    “一定要替我向苏州知青会的虞永俊会长和陈大厦副会长带个信,谢谢他们的捐款和他们带着这么多知青朋友给我的帮助。我现在又有了一个温暖的家了。”叶智开亮家里的灯,指着漂亮的新家说着。“我还要感谢通园社区和荷花苑物业的领导和很多热心人。”在社区和物业的帮助下,叶智妥善解决了给邻居的赔偿问题。

    风雨过后见彩虹,来到叶智新家的所有朋友共祝叶智全家幸福! (陈鹤鑫 沈大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