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发展迅速已成市民休闲游好去处52万人次在共享农庄过春节昆山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共享农庄建设吴江区共享农庄各有特色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名录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旅游线路选登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苏州市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发展迅速已成市民休闲游好去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年初,苏州市公布了2020年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名单,有43家共享农庄,它们个个都是市民和游客春游尝鲜的好去处。

    2020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共享农庄(乡村民宿)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精神,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财政局加快推进“农业+”融合发展,持续开展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创建工作,加大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展乡村产业功能,有力激发乡村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乡村美的目标作出了不懈奋斗。

    一年多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和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点工作,始终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引导,创新扶持举措,竭力服务指导,注重典型引领,充分调动了各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构建了共建共管共融共享联结机制,全市已成功创建43家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

    现在,这43家共享农庄(乡村民宿)规模达到2.63万亩,提供近1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年接待1.57亿人次,营业收入7.3亿元,农村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新业态已成功打造。现将2020年创建的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分享给大家,旨在展示介绍农庄功能,宣介共享项目,丰富乡村产品供给,扩大社会影响力,做响“农业+”融合发展品牌,吸引广大城乡居民协同关心、支持、打造乡村产业新业态,有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今后,市民和游客到农村旅游,特别是春游即将开始,要住民宿、用餐,尝农家菜,无论到苏州那个区市,都有规范的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并尝到新鲜的农家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