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发展迅速已成市民休闲游好去处52万人次在共享农庄过春节昆山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共享农庄建设吴江区共享农庄各有特色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名录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旅游线路选登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吴江区共享农庄各有特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吴江区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已经达到8家,其中2020年又增加了太湖雪、如家小镇乡野趣乐部等6家。至此,全区拥有的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占到苏州大市总量的14%。

    近年来,吴江区聚焦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聚力创新驱动,强化典型培育,加强服务指导,推动规范运营,注重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各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打造“农业+”融合发展新业态。

    据了解,吴江区8家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各有特色。以同里湿地共享农庄为例,她坐落于同里和周庄两大江南古镇之间,自然风光秀丽,人文底蕴深厚。农庄以科普宣教为特色,构建了科教中心、自然课堂、杉木步道、水八仙种植区、观鸟墙、水生植物园、宣教长廊等特色与主题性解说场所,形成了翠冠梨园、草本植物园、竹林、农耕体验区、水上市集、农产品市集、户外娱乐拓展区等功能区域,配套以农产品种植体验、农产品采摘、渔耕文化课程等活动项目,是一个集生态游憩、休闲养生、湿地科普体验和农耕文化展示于一体的自然环境优美、湿地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独具同里江南水乡特色的生态农庄。

    太湖雪共享农庄则以蚕桑农业示范,结合蚕桑科技衍生品开发,大力发展蚕桑生态旅游业。在那里,游客不仅可以游桑园,采桑果,品桑茶,喝桑酒,体验种桑养蚕,了解蚕桑生产,知晓蚕桑科技,还可以享受生态农家乐、骑行垂钓休闲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