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本地旅游热门城市苏州跻身前十苏州古典园林花卉盛宴别样情江南赏梅胜地多苏州西山、光福赏梅正当时苏州龙旅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江南赏梅胜地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每年的二月中旬到三月初是最佳赏梅期,梅花盛开,如雪似海,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自是一番景致。在中国有“楚、晋、隋、唐、宋”五大古梅,生长着这些梅花的地方,自古就是文人墨客欢聚的场所。除了太湖西山岛林屋梅海外,还介绍几处,供市民和游客选择。

    杭州超山

    杭州超山被称为中国观梅第一山,超山梅花以“古、广、奇”三绝而闻名,全国各地甚至外国友人都会在春天前来观赏十里梅花香雪海的盛景。超山有五大古梅之唐梅和宋梅,超山大明堂庭院里的唐梅已近1300年,饱经风霜却仍然挺立,岁岁开花。而大明堂前的宋梅也有800多年的历史,每到新年古木新枝,逢春花开。超山梅花奇在独有世上难得一见的六瓣梅,非常稀奇。如今正值一年一度的杭州超山梅花节,是寻香之旅的绝佳时间。

    南京梅花山

    南京梅花山已经呈现出花海如潮的美景。2月19日,“梅绽金陵 礼赞百年”——2021第26届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正式亮相。本届梅花节采用线上线下并举的形式,通过“梅开盛世”“梅韵流声”“梅香满园”“梅露茶香”“梅语鹿鸣”等五大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听戏、赏梅、品茗、观鹿的“盛宴”。

    无锡梅园

    无锡梅园背依龙山,面向太湖,以梅饰山,倚山植梅,以梅花而驰名。梅园始建于1912年,建园时,植梅数千,花梅有银红、假朱砂、骨里红、素白台阁、小绿萼,至今,国内梅品种已达140余个,日本品种350余个,可谓琳琅满目。当下梅开时节竞相吐艳,白玉如雪,红晕似杏,犹如置身于“若无香风吹,疑是白云绕”的玉泽香国之中。 (陈鹤鑫 陈东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