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望亭给你最爱的“李焕英”带着你的“李焕英”到吴中看看苏州博物馆需预约参观电影《你好,李焕英》受到热捧苏州龙旅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7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04

最美的望亭给你最爱的“李焕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牛年春节档电影《你好,李焕英》已热映。别让爱只停留在电影院,行动起来,带上妈妈来望亭,和大自然亲密相拥,和妈妈谈心畅聊,让她更高兴!

    到望亭,在自然的天地间放松身心,和妈妈唠唠家常,穿越回璀璨的青春时光。妈妈们其实也是旅行家,在生活背后,她们热爱自然,热爱自由,就像是热爱子女。

    周末暂离城市喧嚣,驱车无需太久,北太湖大道、望亭历史文化街区、长洲苑湿地公园、24节气村落,风景如画的诗篇近在眼前。

    妈妈每天忙碌着家里家外的事,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很多角落早已不是记忆中的样子;譬如经过改造提升的望亭老街焕上了新颜,但浓浓的烟火气息和生机活力,在这里依然清晰可见。

    2019年全力打造的运河公园将运河沿线望运阁、御亭、望亭驿等文化亮点有机连接,充分展现千年运河文化底蕴。2020年,结合AR技术建设落成的望亭24节气有声墙绘,用24副画作装点居民的墙面,是游览北太湖的网红打卡点。带着妈妈来望亭,买一份芙蓉酥,在北太湖稻田艺术装置打个卡,她眯着眼笑的开心,城市更新太快,陪着妈妈一起慢下来,如此,便好。

    打记事起,印象中的妈妈就是无所不能的“女战士”,囿于厨房与爱,整日与柴米油盐酱醋茶打交道。逛到刚好饿的时候,带着妈妈打卡食味南河港美食街区,这儿有着用稻草将五花肉捆绑起来做的稻草捆肉,端上餐桌热油尚在盘中“噼啪”作响的响油鳝糊,苏州话发音似“欢迎”的“虾仁”等各种乡间美食。

    饭后和妈妈去咖啡厅坐一坐,或者去摘一筐新鲜的草莓,年轻人喜欢的新鲜事儿,妈妈也爱呢。累了便停下来,于湖光山色的望亭觅一间民宿,给妈妈一个旅途中的惊喜。打开窗见烟波浩渺的北太湖,远处是万顷良田与自然村落,陪她住进风景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也曾是个花季少女。”挑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带着亲爱的“李焕英”打卡望亭,那些遗失的美好,封尘的记忆,都是生命中最珍贵的瞬间。(仙鹤 胡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