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望亭给你最爱的“李焕英”带着你的“李焕英”到吴中看看苏州博物馆需预约参观电影《你好,李焕英》受到热捧苏州龙旅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7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04

带着你的“李焕英”到吴中看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朋友,走出电影院,请带着你的妈妈“李焕英”到吴中来,欣赏山水风情,登上葱郁青山,到古镇漫步悠游……

    带妈妈到太湖边,看水鸟飞翔、水波悠悠,沉醉于美丽的湖光山色中,重拾你们无间的甜蜜,告诉妈妈,你和儿时一样爱她。在旺山品一壶旺山茶,和妈妈唠唠家常,那些年轻时的青春时光,仿佛就在这一瞬间穿越。去香雪海欣赏开得正盛的梅花,给妈妈拍一张美美的照片,告诉妈妈,她在你心目中永远最美。

    登山、徒步、骑行,让妈妈卸下所有沉重的家庭琐事,回归自然,放飞心灵。带她登上穹窿山,饱览江南秀丽风光;在缥缈峰俯瞰太湖万顷,观云卷云舒;到花山、渔洋山、灵岩、石公山……陪妈妈于山岭间、在水岸处,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也许妈妈的步履有些蹒跚,赶不上你的步伐,但一起相互扶持着,一步一步地登高,也别有一番乐趣。

    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宁静的古镇、古村落,走一走这里颇具年代感的青石板路,和妈妈谈心畅聊。带她去 直古镇,看看“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的保圣寺,走走写满历史沧桑的古桥;到“园林之镇”木渎,逛逛繁华热闹的山塘街,随着乾隆南巡的步伐,走进数百年前的私家园林;到陆巷古村寻找那些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听当地老人讲述久远的古村历史,让妈妈讲讲你小时候做过哪些调皮的事;漫步明月湾古村,感受村头那棵古樟树的苍翠与坚韧……每一处都让人魂牵梦绕。

    印象中,最温柔的妈妈总是忙碌于厨房里,即使再累也会为你早早地准备好饭菜,这一次,带上妈妈尝一尝吴中的各类特色美食。那些精致细腻的食物里,总藏着美好的生活点滴,轻咬一口,你会尝到灵动的河流,你会尝到放歌的田园。也许就在下一个转角,你们会不经意遇见。记得带妈妈去吃哦。

    妈妈每天忙碌着家里家外的事,或许并没有那么多时间,不妨带她去看看吴中绚丽的夜景,然后入住浓浓野趣的乡村民宿,告诉妈妈,你明白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选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带着你的“李焕英”,来吴中找回她的青春年华吧!

(陈鹤鑫 陆彤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