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望亭给你最爱的“李焕英”带着你的“李焕英”到吴中看看苏州博物馆需预约参观电影《你好,李焕英》受到热捧苏州龙旅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7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04

电影《你好,李焕英》受到热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春节,电影《你好,李焕英》以一个女儿版“妈妈,让我再爱你一次”的故事,将爱的付出主题,从“为了孩子”转变为“为了母亲”,感动了大批观众。“我认识妈妈起,她就是一个中年妇女”,这句话击中了无数母亲和儿女的心,也让我们看见女性身为“母亲”所承担的重量。

    该剧剧情是这样的:2001年的某一天,刚刚考上大学的贾晓玲经历了人生中的一次大起大落。一心想要成为母亲骄傲的她却因母亲突遭严重意外,而悲痛万分。在贾晓玲情绪崩溃的状态下,竟意外地回到了1981年,并与年轻的母亲李焕英相遇,两人形影不离,宛如闺蜜。与此同时,还结识了一群天真善良的好朋友,晓玲以为来到了这片“广阔天地”,她以为可以凭借着自己超前的思维,让母亲“大有作为”,但结局却让晓玲意外……

    今年新春贺岁电影《你好,李焕英》讲述的爱与遗憾、穿越时光的场景,让无数人在影院里笑着笑着就哭了,想到了自己的妈妈。

    可现实生活里没有穿越,也没有时光逆流,别让你的爱停留在电影院。有人建议走出电影院,握紧妈妈的手,带她到现实生活中走走,如到吴中去欣赏山水,到相城望亭感受美好。记者认为这是个好主张,也很生动,就选择了两篇,刊登出来,以飨读者。

(陈鹤鑫 陈东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