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消保委推出“3·15”系列活动日程苏州市消保委2020年度投诉分析报告出炉苏州这三起案例入选全省网络交易典型案例活鱼变死鱼留神调包计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活鱼变死鱼留神调包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消费者去购物,总是小心谨慎,买猪肉,害怕买到不新鲜的;买蛋糕,害怕买到发霉的;买牛奶,害怕买到过期的;想来想去,买活鱼总应该没问题吧,毕竟是活鱼现杀。不过,凡事都有意外。

    日前,塘桥镇黄女士来到某生鲜超市买鱼,从鱼池内捞出一条活力十足的鲈鱼,让卖鱼师傅宰杀,为节约购物时间,黄女士看到卖鱼师傅把鱼敲死了,就转身去购买蔬菜,买好后回来拿杀好的鱼,卖鱼师傅已经把鱼放在了红色袋子里,直接递给了她。等黄女士回到家打开塑料袋,才发现鱼又硬又凉、鱼眼发白,明显是冷冻过的死鱼,当即拍摄了照片留证。

    随后,黄女士致电超市讨说法,但超市拒不承认存在这种掉包行为,双方沟通陷入僵局;黄女士认为超市存在欺瞒现象,侵犯了自己的权益,遂投诉至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卖鱼师傅辩称:黄女士当时要买的就是冰鲈鱼不是活鲈鱼,自己没做偷梁换柱的事。真的是这样吗?

    执法人员继续查看销售现场,核对购物凭证、照片、售价等材料,当即指出三处疑点:1、超市冷柜里没有存储任何冰鲈鱼。2、超市销售记录里没有任何销售冰鲈鱼的记录。3、黄女士购物标签中的鱼单价是51.6元/kg,冰鲈鱼不会是这么高的价格,且该价格与鱼缸上标识的活鲈鱼价格完全一致。

    面对上述疑问,卖鱼师傅哑口无言,无从辩驳,终于承认自己为了把前面死掉的鱼卖出去,趁黄女士去买菜,上演了一把掉包计。

    超市负责人主动向黄女士道歉并愿意退货退款,表示将加强员工教育管理,杜绝出现类似问题。对该超市的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消费提示:购买生鲜并现场宰杀处理时,当场确认宰杀的是自己选购的活物,直至“落袋为安”。留好购物票证,若发现存在质量问题,及时拍摄照片或视频留存证据。 (吴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