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消费投诉呈现新特点 消保委维权成效显著太仓消费维权工作着力服务太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太仓市整治真真假假“协和医院”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太仓市整治真真假假“协和医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部分医疗机构利用“协和”、“华山”等知名医院名义对外开展经营,扰乱正常医疗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冒用知名医院字号,不仅严重侵害了正规医院的合法权益和公众形象,更是利用知名字号欺诈、误导人民群众。去年5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对知名医院等机构被冒牌问题开展清理整治。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要求,以对太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力求把本次清理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执法人员逐一核查在名称中使用“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字号的营利性医疗机构,经过排查,太仓共有三家使用知名医院字号的市场主体,分别为太仓华山诊所、太仓协和医院(普通合伙)和太仓市同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同济堂药店。目前,太仓华山诊所已注销,太仓协和医院(普通合伙)正在办理注销手续,原址新注册太仓卫康医院有限公司,太仓市同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同济堂药店已办理变更手续。

    近期,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局再次对三家企业进行走访指导,重点检查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行为和价格违法行为等,发放行政警示书2份,指导企业规范使用企业名称,对含有原知名医院名称的相关广告、宣传册、台账等及时清理,加强广告内容审查,规范现场广告宣传内容。后续,我局仍将加强医疗机构的信用监管,杜绝冒用知名医院等行为,维护医疗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秩序。

(闫佳文 萧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