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人异地就医“圈”扩容至27个省份签约!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又添新动力!吴江法院织密知产保护网助力企业发展吴中 直镇实施农村“厕所革命”超级家装节
第1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1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签约!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又添新动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和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苏州市生物制品检测能力建设项目的框架协议》。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的目标,进一步优化、融合、集成市场监管各项职能和资源,充分发挥专业化的职能优势,全方位精准施策,全力打造最优产业生态,大力助推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工业园区是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区,也是打造万亿级“中国药谷”的核心区,连续多年保持30%左右的高速增长,生物医药综合竞争力名列全国第二。双方签订框架协议,必将为苏州市医药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根据协议,市市场监管局与苏州园区管委会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在生物制品检测能力建设领域切实履行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和苏州市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致力强化生物制品检测服务,进一步满足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需求。协议双方作为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重点围绕推动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支持市市场监管局直属事业单位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市药检中心”)提升生物制品检测能力这一主题,在生物制品检测过渡实验室及生物制品检测基地建设、创建生物制品口岸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发展。

    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建立在双方对产业发展的大量共识上。在优势互补方面,市药检中心有技术优势,“有专业”,苏州工业园区熟悉企业管理,“接地气”,两相结合既可以更好地服务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又可以为监管改革提供第一手的实践经验;在互利共赢方面,通过和园区当地企业、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既有助于市药检中心提高检验检测分析水平,将监管提前介入到药品研发阶段,也有助于加快形成检验检测标准,加速产业成果的孵化和上市;在共同发展方面,通过市药检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承担苏州地区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生物制品等法定检验职责,企业委托检验任务和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宣传、传统药物鉴别、用药知识科普等公益活动,产生社会经济效益,为苏州工业园区争创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提供支持。 (黄一帆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