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人异地就医“圈”扩容至27个省份签约!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又添新动力!吴江法院织密知产保护网助力企业发展吴中 直镇实施农村“厕所革命”超级家装节
第1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1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吴江法院织密知产保护网助力企业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苏州市吴江区法院审结的一起利用关键词搜索恶意竞争案件入选苏州法院涉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典型案例,案件彰显了该院一贯坚持的最严格知产保护理念,从依法履职到职能延伸,从精准发力到放大合力,该院努力织就一张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网,优化企业创新发展环境。

    2020年4月,江苏省暨苏州市版权宣传周活动在吴江盛泽东方纺织城如火如荼举行。活动启动仪式上,吴江法院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正式落户纺织城,真正把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送到了企业“家门口”。

    就地开庭、疑难解答、以案释法,固定的巡回审判点不仅使得辖区纺织企业发展中遭遇的各类知权纠纷得到更高效的解决,同时还以近距离的司法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帮助企业预防法律风险,引导规范创新发展。

    据该院知识产权审判负责人游佳介绍,该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责,加大侵权惩戒,激励保护创新,2020年共审结侵害商标权、著作权、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等知识产权案件532件。其中的一起侵犯著作权,因依法严惩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该院知识产权审判庭被国家版权局评为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

    构筑知产保护网,部门联合发力必不可少。去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该院联合区公安局,面向社会通报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并对案件中查获的1300余瓶假酒及23000余件标识原材料进行集中销毁。销毁现场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体现了司法机关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和维护百姓饮食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保护氛围,该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连续四年发布知识产权专项审判报告,分析案件态势,深挖多发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引导企业从源头上避免和减少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坚持开展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体检”活动,走访、调查、了解本地企业知产保护现状,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发出法律提醒。主动送法进校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法律法规,培养青少年知识产权法律素养。

    “因为有实际的案例和模拟法庭的充分互动,所以实践课变得生动有趣,学生们听得认真,对知识产权的法律知识也产生浓厚兴趣。”苏州丝绸中等专业学校的老师对法官现场指导十分赞赏,希望多多开展类似的普法宣传。

(沈舒逸 潘志明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