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方特人忙碌一瞥忙忙碌碌又一春,我们都是方特人春节不回家的人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00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7-03-28

忙忙碌碌又一春,我们都是方特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万点灯火除夕夜,家家户户团圆时。除夕对中国人而言极为重要。是中国农历年的岁首:春节。是象征团圆、兴旺,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春节家人团圆,欢聚一堂,固然很重要,但工作也同样重要,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身为方特梦幻王国经营中心的一份子,为了给春节期间游客提供欢乐与满足,保证游客在游玩过程中,玩得开心、吃得舒心、购得顺心,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选择坚守岗位,在方特过春节。

今年已是我方特工作的第二年了,又要放弃与亲朋好友的团聚投身到工作当中,想想此时的他人已与家人欢聚一堂,觥筹交错,我的心中顿时涌上些许苦涩。

我2016年加入公司,我永远也忘不了2016年第一次春节上班的情景。第一次离家开始工作,第一次没能在过年的时候回家,第一次除夕的时间还在上班......往事历历在目,还记得当时年三十的时候,因为没法回家过年,我们同一批来的同事聚在宿舍,一起吃了一顿自给自足的火锅年夜饭。席间有获得自由的窃喜也有离家的哀愁。

在加入这个公司的时候,我已经知道这个工作的特殊性,越是假期,越是忙碌。春节来临之前,经营中心所有门店都对货品库存查了又查,在春节期间,每一分每一秒都代表着收益,宁可多备货也不要售卖时出现断货的情况。

在经营中心领导及全体员工的努力与仓库所有同事的积极配合下,每家门店的仓库都物尽其用,保证了春节期间的正常运营。今年春节,方特梦幻王国经营中心大胆推出新举措:在闸口推出早餐点,让游客在寒冷的冬天能喝上一口热汤,从心底暖起来。众所周知,我们公园开园时间为9:30,但游客来得有早有晚,领导从多方面考虑,决定早餐点在8:30开始出,为了完成这个任务,我们安排出早餐点的同事必须8:00准时到位,做好营业前的准备工作。

春节游客量较多,且外卖点较多,人数有点紧张,因此对区域人员进行合理排班轮休,早上出闸口外卖的人员也是轮流,在保障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尽量为员工考虑。以下是其中一周的人员安排表。忙忙碌碌的春节一眨眼就过去了,这个春节过得很不一样,很忙很充实。春节在忙的时候没想太多,现在回头想一想,觉得很不可思议。年前领导决定说春节每天都在闸口出外卖,我们一致认为不可能实现,因为连续十六天的从早上八点一直到晚上七点多,一直连轴转,且初八之后二期支援人员撤出,外卖点依然保留,怎么可能坚持下去。领导力排众议,先不想能不能做到,先做再说,事实证明,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做到了!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在这里工作,你会发现,你比你想象中的更厉害。

这个春节我在岗,我相信还有许许多多和我们相似的可爱的人,在坚守岗位,给别人带去欢乐,带来幸福的春节。让我们为自己,为那些和我们一起坚守岗位的人竖起大拇指点个赞,我们真棒!

方特梦幻王国

经营中心 餐饮部 翁丽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方特映象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zhandiwww   邮编:10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