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特的美,岂能辜负这三年,我们在一起这一路生而为爱感谢,陪伴的岁月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001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7-03-28

这一路生而为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一)

有時候在想,不知道是我们赶不上快节奏的生活还是我们自己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腳步,总是觉得沒有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却也总是觉得时间太多反而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是不是我们都一样,在这么矛盾的状态中游走。就这样,我在方特不知不觉度过了3年。

每天上班前,我都会站在镜子前告诉自己,要一直这样笑下去,爱笑的人运气总不会差。

这一路,痛苦与快乐参半,不过我一直秉承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的做法,努力生活!感谢这三年来经历的人与事,教会了我感受温暖感受爱,也教会了我凡事不必强求,是你的总不会跑掉。(二)

2013年初入公司从基层员工做起,我走过的项目或区域几乎囊括整个园区。记得刚到飞越极限的时候,看着其他同事绑安全带的速度飞快,我也暗自努力,在空闲时间内,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最终总结了快速绑安全带的规律,以至于很多人惊异于我的速度。在魔法城堡任职组长前,我对轨道类项目的接待没有明确概念,我暗中用了一周时间观察和梳理其他同事的接待方式,改造创新了套新的接待操作流程,大家看后纷纷效仿,一时间接待速度显著提高。

一步一个脚印,2014年,我荣升副主管。再到后来,到室外轮岗学习,一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的如鱼得水,我竟发现原来这么近距离倾听游客的尖叫声和呐喊声是一种享受!

我意识到应该改变下固定互动模式,第一步我把室外的所有的音乐都换成电子纯音乐,第二步我亲自去喊麦,做示范给每一个员工和游客看,让他们也体验喊麦的乐趣,游客的尖叫声越大就证明我们的互动更有意义。方特成就欢乐梦想,游客的欢乐成就我们的梦想!

(三)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在方特的时间越长,我就越是渴望突破自我,却又过着每天只能穿梭于公园和家里两点一线的生活,渐渐地,我变得有些安于现状。

某一天,我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我必须要改变,重新振作起来。在领导的推荐下,我报名了公司内训师的培训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试炼,我终成为首批一星级内训师。对于曾经内向、口才不佳的我而言是一次很大的肯定,对于领导的知遇之恩,我铭记于心。

2016年11月,是我入职以来第一次代表厦门方特内训师前往株洲公园进行形象大使和集团内训师的培训及选拔的出差,,出差第一天我发现各地公园真是人才济济大家的口才都是一顶一的好;不过我不气馁,努力地备课,努力地练习试讲,我代表厦门方特而来,我要为自己正名。终于到了最后一天验收我们讲课效果的时间,我全力以赴,不给自己留遗憾,虽然内心还是害怕自己表现不佳。

直到第二天颁奖的时候,我的心还是提着的。对于能否卫冕集团内训师十佳,我心里是打鼓的。当老师念到:“陈德彪”时,我一时间不敢置信,指着自己,反复向老师确认:“真的是我?”直到老师微笑确认,我激动到含着眼泪上台领奖。

老师表示,我不是讲的最好的,但是我自带风格,我应该继续发挥自己的特色和专长,努力学习和专研,争取在内训路上走出自己的一条康庄大道。

(四)

因为年轻,我们容易犯错;因为犯错,我们总要面对这样那样的失败,因为不断地失败,我们悄悄学会总结;而学会总

结经验,证明我们在渐渐长大。长大并非易事。一路我们跌跌撞撞,一路我们边学习边成长。

施延波施总曾对我说:“你就像是方特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也有人曾经告诉我:“不要计较得失,你一手

培养起来的员工,不懂你,没事,自己奋发向上总会有前进的那一天的。”

我相信,怀才好比怀孕,久了才会被发现。

方特3年,有笑,有哭,有喜,有悲,风风雨雨、坎坎坷坷。

感谢在方特所经历的一切,希望能继续携手与走过下一个3年,5年,乃至10年!

方特梦幻王国

游客中心 游客部 陈德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方特映象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zhandiwww   邮编:10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