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推进智能化升级银光集团党委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银光集团启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讲团进企业宣讲创城知识聚银公司主要产品产量连续三个月过万银光集团安排“安全生产月”活动董海燕:创新就在解决问题当中
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2017年第15期:1版 总第1487期 本期出版日期:2017-05-25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银光集团启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关键字:银光集团启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王安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王安怡)5月份,银光集团按照共青团中央相关要求,根据兵器集团和北化集团工作安排,在各分团委、团(总)支部和全体共青团员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以下简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引导广大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银光集团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作为今年团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将重点加强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各分子公司党委的季度和年度考核。

银光集团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三方面开展此次活动。在学习教育中,企业将通过举办宣讲会、报告会、培训班、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开展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上级团委和党委工作的指示精神及工作部署;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重要文件。同时,组织团员及时关注团中央和团市委的官方微信平台,了解并熟悉共青团工作的动态。为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银光集团各分团委根据不同团员群体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和重点,通过小组学习交流会、网络平台分享、组织演讲比赛、制作分享新媒体产品、征文活动等形式,提升团员参与的积极性。

在组织生活中,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按照《入团仪式规定》要求,观看《入团第一课》教学视频,并重温入团誓词。通过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团员和团干部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由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相互提高。从5至7月份,各团支部自查自身建设情况,分团委在团支部自查的基础上开展团支部建设专项检查,围绕团员档案、收缴团费、开展组织生活等方面,各分团委专门指导存在问题的团支部,督促整改,整改结束后进行复查,对于仍不合格的团支部书记或负责人按程序调整。

为了丰富团员的实践活动,各团支部将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每名团干部、团员将参与其中成为注册志愿者,活动参与情况与基层团组织年终评优相挂钩。5月份,企业各级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通过网络新媒体形式,传递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教育实践突出发挥对广大团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为基本标准,结合工作标准,逐级创建团员先锋岗队。

此次活动中,银光集团利用OA办公系统、报纸、微信、广播、电视等渠道加强此次教育实践的宣传,为教育实践的顺利开展营造氛围。

   《银光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银光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银   邮编:73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