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全县“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油菜花开春色浓我县欢送驻沪疫情防控服务队侯占夫调研疫情防控情况侯占夫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薛峰来我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王映海来我县调研刘恩田来我县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49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15

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4月7日,县委书记侯占夫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全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议、全市12345热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2022年第一季度村级班子建设、县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加快企业低效闲置用地退出和搬迁升级改造等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报告细化落实方案》《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冉凡亚,县委副书记刘晓飞、李涛出席会

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盯重点、系统化、全覆盖、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强化督导检查,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实走深、取得实效。要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既是民生工程、政治任务,也是底线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聚焦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抓好统筹协调和问题解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建的快、质量高。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2345热线工作会议精神,建好平台,尽快升级“爱沂南”客户端,完善“三线四联”网格化工作机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问题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后进班子整治为契机,积极探索在组织制度落实、带头人队伍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有效做法,推动全县村级党组织发挥作用,打造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底线任务,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盯紧盯牢整改重点,抓好整改销号,强化责任追究,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健全企业内控机制,完善国资监管机制,发挥国资监管、审计监督、评审监督、纪委监督四个方面作用,推动国有企业规范发展、健康运营。

会议要求,要加快企业低效闲置用地退出和搬迁升级改造,坚持激励与约束并举,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推动企业“腾笼换鸟”、释放发展新动能,发挥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优化产业结构的作用。

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建东,县政协主席刘正生列席会议。(永达 桂香)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沂南通讯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沂南通讯   邮编:10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