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全县“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油菜花开春色浓我县欢送驻沪疫情防控服务队侯占夫调研疫情防控情况侯占夫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薛峰来我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王映海来我县调研刘恩田来我县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49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15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4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冉凡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加快企业低效闲置用地退出和搬迁升级改造的实施意见》《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办法》《滨河西路快速路工程规划建议方案》《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智能指挥体系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加快闲置低效用地处置进度,完善资源要素配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要素支撑。要强化政策的激励与约束并举作用,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生产设备改造,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加快推进“腾笼换鸟”,释放发展新动能。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快提升核酸检测、隔离点储备、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智能指挥体系项目作为我县重点项目,是实现城市管理扁平化的重要手段。要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合理统筹安排时间,科学组织施工。要按照科学实用、适度超前原则,规划设计智能指挥系统,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办法》是规范国有企业管理运营、提升发展能力的制度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投融资决策程序、信息传递反馈、资金管理长效等方面的监管,不断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发展引领力。

会议要求,滨河西路快速路工程是打造市域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单位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完成土地、立项等前期手续办理,力争项目早日开工。要强化服务意识,集中会商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因素,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会议强调,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机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实施,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要加强调度、督促、督导,建立决策动态调整和监督机制,确保重大行政决策在法治化轨道上运行。

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盯重点、系统化、全覆盖、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盯紧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要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救援演练、灭火装备配备,确保森林安全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寇廷禄,县政协副主席任立军列席会议。

(祖秀芝 胡玉情)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沂南通讯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沂南通讯   邮编:10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