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县人民医院被列入全国首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到余庆县人民医院督察医改工作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到余庆县第一医共体调研分级诊疗工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四期:第01版 总第六期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28

余庆县人民医院被列入全国首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

关键字:余庆县人民医院,首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
张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2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的通知》,决定开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贵州省仅四家医院上榜,余庆县人民医院榜上有名。

从2009年成为全国首批医改试点,到2017成为贵州省唯一首批国家级医改示范县级医院,再到2018年成为全国首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余庆县人民医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顶层设计,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为主导,以政府履职为保障,以人事薪酬改革为推手,改善就医环境、优化服务流程、提高诊疗水平、降低医疗费用,规范诊疗行为,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在患者均次费用、平均住院日、药占比、临床路径管理、百元医疗收入消耗卫生材料占比、医务性收入占比等核心指标均处全国前列。

医院群众满意度连续六年位列贵州省前三位,实现了群众得实惠、医院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的阶段性目标。破解了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这一难题,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走出了一条“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改革之路。

今后,县人民医院将以列入全国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为契机,在坚持政府主导、公益优先、政事分开、管办分开的改革方向和原则下,以医院章程为统领,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进一步规范内部治理结构和权力运行规则,提高医院运行效率。到2020年,基本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医院新机制,和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相互促进的治理机制。基本建立起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余庆县人民医院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遵义市余庆县子营街道桂花路1号   邮编:564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