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县人民医院完成首例经皮椎间孔镜下椎间盘摘除术余庆县人民医院 Voluson E10超声系统“到位”小微创解决大问题——余庆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多例胸腰椎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一期:第03版 总第七期 本期出版日期:2019-03-31

余庆县人民医院完成首例经皮椎间孔镜下椎间盘摘除术

杨天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趋于年轻化,如果不及时治疗,常出现腰酸、腿疼,严重者导致行动困难,大小便失禁,甚至引起瘫痪,不容小觑!患病原因与长期驾驶汽车、使用电脑、伏案工作、体力劳动等等都有直接的关系。

3月2日,余庆县人民医院外一科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家指导下成功开展经皮椎间孔镜下椎间盘摘除术,这是余庆县人民医院首例椎间孔镜下微创手术,标志着该院外科微创手术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本例手术患者今年42岁,黄平县人,受腰痛、下肢麻木疼痛困扰已有半年之久,近半月来症状加剧,无法行走,严重影响正常生活。近日到余庆县人民医院就诊,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根据临床评估,建议进行经皮椎间孔镜下椎间盘摘除术治疗。

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投入下,余庆县人民医院购置了许多先进医疗设备,其中德国Joimax椎间孔镜于近日投入使用,余庆县人民医院成为周边县级医院唯一一家拥有并开展椎间孔镜技术的县级医院,给广大颈、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椎间孔狭窄症等脊柱类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微创手术是当前国际手术发展的潮流,椎间孔镜微创手术采用局部麻醉,术中医生能与病人互动,创伤小,皮肤切口仅7mm,如同一个黄豆粒大小,术后只缝1针,手术住院时间短,费用低,术后康复快,当天即可下地,2周恢复日常生活和工作。

专家建议,腰椎间盘突出症预防的重点在于平时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时的床不宜太软。长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变姿势。职业工作中需要常弯腰动作者,应定时伸腰、挺胸活动,并使用宽的腰带。同时,应加强腰背肌训练,增加脊柱的内在稳定性,长期使用腰围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锻炼,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缩带来不良后果。

如果您出现腰痛伴有下肢放射痛、下肢麻木症状,您可能患腰椎间盘突出症,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余庆县人民医院竭诚为您提供专业、优质的诊疗服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余庆县人民医院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遵义市余庆县子营街道桂花路1号   邮编:564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