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源头之一龙溪河沿岸治水治出新风貌省政府学前教育专题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江西散曲社铜钹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总3430期: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3-12

江西散曲社铜钹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曾萍艳报道:39日,铜钹山鹊桥谷宴尔厅内气氛热烈。作为广丰文学艺术的崭新门类——江西女子散曲社周年庆典暨江西散曲社铜钹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这里举行。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江西省诗词学会会长胡迎建,江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熊盛元,中华诗词学会理事、江西女子散曲社名誉社长吴长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菊梅,铜钹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郑明海等出席。

胡迎建在讲话中指出,散曲创作在我省是异军突起,江西女子散曲社的成立填补了江西在诗词学会的一项空白。此次江西女子散曲社周年庆典让大家看到了江西女子散曲社正以多种形式发出自己的声音,更带动了一批有才华、有激情的江西才女投身到诗词曲的写作中。期待江西的散曲队伍、江西的女诗人和女子散曲队伍不断扩大,同时增进内功、修炼自己,创作出更多深受读者喜爱的精品佳作。

周菊梅指出,江西散曲社创作基地落户铜钹山,为作家朋友们深入基层、体验生活、潜心创作提供了良好条件,也为广丰这片土地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内涵,同时更为广大文学爱好者学习交流搭建起新的平台,这标志着广丰的文化事业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美好春天。周菊梅表示,在铜钹山创作基地不仅能让作家朋友们享受到这里的奇山秀水,也能品尝到这里风味独特的乡村美食,还能让大家感受到广丰人民的热情好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广大作家的诗笔为广丰的人文历史增添色彩,为广丰的诗词文化增添魅力,用文化的力量助推广丰走向世界,以文学的魅力吸引世界了解广丰。

随后,江西女子散曲社为铜钹山国家森林公园授于“中华曲文化创作基地”牌子。此次活动吸引了南昌、景德镇、抚州、萍乡等地200余名诗词学会作家参加。

据了解,中国文学史上,唐诗、宋词、元曲并称为“三座高峰”。散曲是元曲的重要组织部分,分为:小令、带过曲和套数。它流动着古典诗词韵文文体的血脉,继承了它们的优秀传统,更有着不同于传统诗词鲜明独特的艺术个性和表现手法,如:灵活多变伸缩自如的句式;以俗为尚和口语化、散文化的语言风格;明快显豁自然酣畅的审美取向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广丰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   邮编:33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