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广丰巨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谭赣明到洋口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郑华森到上饶高新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区开展立法调研
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总3515期: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0-17

数说广丰巨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70年风雨兼程,70年波澜壮阔;70年砥砺前行,70年沧桑巨变。

“善抓商机、勇创市场、敢冒风险、吃苦耐劳”的广丰人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励精图治、追梦前行,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实现了从“一根扁担挑江湖”“三十万斗笠闯九州”到“七万台挖掘机闹世界”的历史巨变。

特别是“撤县设区”以来,百万丰溪儿女在广丰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在拼搏中筑梦、在奔跑中追梦、在实干中圆梦,成为了上饶唯一一个GDP突破400亿元、全省第九个财政收入突破 50亿元大关的县(市、区),实现了连续四年江西省唯一的“双百强”市辖区的历史跨越。

科技事业成果丰硕。经过70年的发展,广丰的科技队伍从小到大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科技事业全力助推经济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2018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46家,专利申请量513件,其中授权量391件,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达3.6万之多。

教育事业快速发展。1949年,全区只有1所普通中学和45所小学,教职工309人,在校学生8271人,其中普通中学在校生446人,小学在校生7825人。改革开放之后,教育事业开始全面发展。2018年,全区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82所,比1949年增长11.7倍,其中幼儿园359所,小学167所,普通中学51所,特殊学校1所,中等职业学校4所,教职工总数10738人,各类学校在校生172313人,分别比1949年增长33.8倍、19.8倍,分别年均增长5.2%4.5%2018年全区小学教育和初中教育巩固率分别为99.98%99.83%;高中学生毛入学率达92.6%

医疗卫生条件持续改善。新中国成立之初,全区医疗卫生水平非常薄弱,只有卫生机构1个,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人。改革开放之后,医护人员不断发展壮大,医疗条件明显改善,医疗水平迅速提高,卫生事业进步显著。2018年,全区共有卫生机构42个,其中县级医院3个,乡镇卫生院23个。年末实有床位3521张,卫生技术人员3706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以上 1548人,医疗卫生水平全面提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广丰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   邮编:33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