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广丰巨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谭赣明到洋口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郑华森到上饶高新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区开展立法调研
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总3515期: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0-17

谭赣明到洋口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座谈会现场。周振宇/摄

本报讯 记者吴柳报道:1014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安排部署,区委书记谭赣明来到洋口镇,围绕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摸实情、访民意、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效益怎么样?”“集体经济发展如何?”谭赣明首先来到洋口镇莲鼓村,实地查看了莲子莲花产业基地,并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当地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情况。为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稳定脱贫质量和巩固脱贫成效,莲鼓村积极探索“农户+基地+村级集体经济”的扶贫模式,于2017年建立存树专业种养合作社,引导贫困户参与发展莲子莲花产业基地。

“每年集体经济约增加两万元左右,带动周边群众工资性收入近20万元。看到了效益,群众们的参与热情越来越高。”听到扶贫“战况”汇报,谭赣明对莲鼓村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产业扶贫是促进发展、改善民生、解决生存问题的根本手段,下阶段要继续推进产业扶贫,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每一位贫困户加快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同时,对已经脱贫出列的贫困户要巩固发展,确保不返贫、真脱贫。

谭赣明来到莲鼓村贫困户朱沅枝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其生产生活及困难情况。在得知朱沅枝夫妻二人努力参与莲子莲花产业基地的生产加工,两个月下来有将近1万元的工资收入时,谭赣明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依靠勤劳的双手抓好产业发展,在组织的关怀和帮助下早日渡过难关,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如何解决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脱贫质量不高、脱贫成效难巩固等问题,谭赣明分别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参会乡镇、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他指出,助推精准扶贫,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提振精神是前提,提高技能是基础,务工就业是路径,发展产业是关键,抓好基础设施是重点,建立防止返贫机制是保障,壮大集体经济是补充,全社会动员是亮点,子女教育是希望,建好支部是核心,要切实把扶贫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按要求将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

铜钹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徐利火,上饶卫校纪委书记、东阳乡党委书记王青海,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洋口、吴村、毛村和大南镇等乡镇党委书记,以及部分村(社区)支书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广丰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   邮编:33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