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来坛调研前三季度省市重点项目推进超序时进度全区财税收入平稳增长我区举办老干部书画、摄影、集邮作品展“金坛小龙人”龙灯队获佳绩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85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0-19

前三季度省市重点项目推进超序时进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于日前从发改部门获悉,1~9月,我区省、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有力,均超序时进度。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做好“两个加快攻坚突破年”各项工作,把加快项目引进、加快项目建设与提升产业层次结合起来,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以优质增量拉动经济总量快速增长。

在开发区,一批大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主体厂房已封顶,办公楼和研发楼正在建。”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工程总监盛炜对记者说。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业界领先的激光和自动化装备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随着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电脑、通讯和消费性电子3C行业进入半无人化、无人化生产阶段,对高端智能装备的需求进一步增加。该公司在我区布局激光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30亿元,是今年我区的省级重点项目之一。

围绕我区“三新一特”产业发展方向,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一期布局锂离子电池高端设备的生产,二期拓展自动化相关关键器件的研发。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高端锂电池智能装配线500台套、激光切割设备1000台套、自动化高端元器件3000万件、3C通用设备500台套的生产能力。作为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重点战略布局,金坛基地是该公司目前最大的生产基地,立足未来三到五年达成工业开票销售30~50亿元的规模。

在产业类项目加快推进的同时,基础设施项目也在快马加鞭。茅山旅游大道是我区今年的市级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构建起常金快速旅游通道,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改善金坛西部乡镇及产业园区出行条件,有效支撑“接轨常州主城区”发展战略,实现同城发展,加强“一城”与“一山”两大重点板块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联动发展。目前,全线23.443公里灰土路基已完成80%,26座桥梁进入上部结构施工、6座桥梁进入下部结构施工阶段,计划于明年6月建成通车。

据发改部门统计数据显示:1~9月,全区12个市级重点项目均已开工,完成投资158.3亿元,占年计划的80.2%,由我区主导推进的8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93.8亿元,占年计划的95.3%。

臧风华 赵小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