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来坛调研前三季度省市重点项目推进超序时进度全区财税收入平稳增长我区举办老干部书画、摄影、集邮作品展“金坛小龙人”龙灯队获佳绩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85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0-19

第十一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收官

“金坛小龙人”龙灯队获佳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0月11~14日,由明珍实验学校、直溪中学两校学生组成的“金坛小龙人”龙灯队,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经过4天的努力拼搏,该队在“传统舞龙”和“自选动作”两个比赛项目中,分别获得少年组第三名和优胜奖的好成绩。

第十一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于10月10~14日在溧阳市曹山旅游度假区举行。本次比赛历时5天,共有80支队伍、近800名运动员一争高下。这是我国今年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以龙狮运动为主题的体育盛会,同时也是比赛项目最丰富、参与年龄覆盖最全面的专业型龙狮体育赛事。

比赛前,“金坛小龙人”龙灯队的学生和训练老师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加紧训练,强度大、难度高,甚至有学生在训练中受了伤。“金坛小龙人”龙灯队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龙狮队的比赛交流中,见识到了不同形式的舞法和不同种类的难度。通过这次比赛,小队员们对中国龙、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舞龙舞狮竞技比赛项目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巨村舞龙历史悠久,明珍实验学校和直溪中学充分挖掘地方资源,不断开发特色地方课程。据悉,明珍实验学校在最新开展的“亮形、亮智、亮我”课程建设中,把舞龙课程打造得更亮丽、更精彩、更具特色,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舞出精神、舞动梦想,充分践行学校“亮丽每一个、精彩每一天”的办学理念。

于永佳 林永佑 李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