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5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非遗传承助推我区文化高质量发展冬训重实效 “赢+”促发展指前镇:打造创新提升引擎 建设精致湖滨新镇提醒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3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2-19

我区5个项目入选省重点

单体投资均超30亿元或3亿美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区有5个项目入选省重点,总投资278.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7亿元,项目在单体投资、产业层次上均有跃升。

此次入选省重点的是:SK新能源汽车电池隔膜项目、当升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北电爱思特三元锂电池项目、中盐盐穴综合利用中盐压气储能电站项目、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项目,其中有3个为“三新一特”产业项目。韩国SK是全球最大的锂电池隔膜材料生产企业之一,该企业在开发区投资建设两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28.5亿元的SK新能源汽车电池隔膜项目,可年产3.4亿平方米的锂电池隔膜和1.2亿平方米的涂布隔膜,和总投资100亿元的北电爱思特三元锂电池项目,可年产12GW H三元锂电池。60亿元当升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可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及其它新材料。这些项目的建设投产,将驱动我区“三新一特”产业越来越具有爆发力。

总投资60亿元的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项目,将在金坛建设以机械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金融学院、运载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华罗庚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学院)等为重点的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同时与世界知名大学合作,建设中法、中德、中加等合作办学机构,实行本硕博一体化培养,逐步建设成为主体校区之一,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区的城市内涵。

区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我区将发挥重大项目未来产业带动效应,促使核心技术、先进管理、高端人才以及研发机构等要素集聚,推动产业层级向中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臧风华 赵小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